而冬

运气




这次六级最大程度地告诉了我运气有多重要。



考了两次六级。第一次飘过,第二次比第一次高了近四十分。



第一次备考的时候,买了卷子,把听力材料拷到手机里,掐着时间做练习。有事没事看看作文翻译的参考答案,划划句型和词组。



第二次是裸考。一方面是觉得第一次已经过了就无所谓,知道自己的水平也拿不到高分。另一方面确实是那段时间别的事情有点忙。啥都没准备。



我四六级的听力确实比较弱,阅读和作文那一块还行。所以一次四级一次六级的结果都不意外,听力在分数上拖了很大的后腿。而这次,我的听力成绩是190+。比之前高了60+。然而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考听力时完全是茫然的状态。事后去网上对答案都快不知道自己做的究竟是哪套题了。



总分其实也不好看,但好歹是过了。不过小分明细却看的我一阵唏嘘甚至心虚。我到现在都觉得我听力分数给我在前面多划了一个一。




之前也不是没有过运气好的时候,什么中考高考成绩刚好上线之类,但这些都是在我付出了努力的情况下,所以对于这样的好运我会觉得是上帝给我的奖励。而这次,我觉得是上帝直接帮我改了分数(笑)。



最近知乎上有个很火的问题叫做“不好的运气可以在多大程度上毁掉一个人的努力”,题主还贴心地给了镜像问题链接“好的运气可以多大程度上成就一个人”。




所以大概就是,有的事情结果并不能代表什么。成功也不一定是实力过人,失败也不一定是技不如人。在能力尚未能确保成功之前,懂得运气好坏也很关键这一点,有助于心理健康(笑)。重要的还是学会看清自己吧。




突然想起极限挑战口号了,“这就是命”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